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胡才鸿 值班长 : 陆延龄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5年度无锡市安监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时间:2015-03-02 16:04    来源: 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52/2015-00030
发文日期
2015-03-02
公开日期
2015-03-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要, 文章, 纪要, 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度无锡市安监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拟订工矿商贸行业地方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五)依法承担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相关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七)负责组织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组织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八)负责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承担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十)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工作;承担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承担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三)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

  (十四)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法规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行政许可服务处)、安全监督管理一处、安全监督管理二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规划科技处(信息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处)。

  (二)下属参公事业单位:无锡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1.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努力争取不发生较大事故;确保事故死亡人数不突破省、市政府下达的控制指标,努力争取同比下降;努力争取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第14年“双下降”。

  2.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完善法制体系,规范执法行为,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3.深入开展粉尘防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整治、职业病危害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治理,实行隐患排查量化考核,全年分两批开展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并在政府网站和主要媒体上进行公告。

  4. 加强企业安全标准化提质扩面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水平,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能力。

  5. 扎实做好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开展全市工矿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认真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6.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安监局(含无锡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131.3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31.3万元;

  (二)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1131.3万元,安全生产专项支出1000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工资、机构运行、开展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 安全生产专项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发生的基本性支出: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安全生产培训、全市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重点行业(领域)公共安全监管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科技兴安、安全社区创建、应急救援演练、标准化创建。

  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

  “三公经费”基本定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费。因公出国(境)费,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指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含无锡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2015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计115.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费37.49万元;会议费预算15.3万元;培训费预算50万元。

2015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要求.xls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