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安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01 13: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特编制《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报告内容在本局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予以公布。如有疑义,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市民中心8号楼3楼313室;邮编:214131;电话:0510-81823849;电子邮箱:zwy2755105@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对网站进行了改版,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定人、定责、定期更新维护相应栏目,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主动公开主渠道的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了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明确办公室为信息公开扎口部门、规划科技处为技术保障部门,细化各处室和监察支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处室年度绩效考核,通过目标绩效考核,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建设等各项相关工作。
  (二)加强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我局组织有关人员联系安监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要点和相关规定。局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宣传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切实提高全局干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业务能力。2013年起,主动公开财务的预算决算,2014年起,建立了安全服务云平台,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信息数926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81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332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2次。收到举报投诉55件,做到件件办理有结果、有回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对主动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在信息形成之时即刻发布,其他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的公开政府信息涉及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政策法规、党建工作等、通知公告、公共服务、安全生产动态、安全生产白皮书、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咨询投诉、12350特服电话。同时,开辟了教育培训、危化品特性、职业危害申报与备案、评价机构等热点专题栏目。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各种新闻媒体以及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开信息查阅场所及时公开信息。为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完整有效,我局规划科技处安排专人对局门户网站信息进行定期巡检、合理梳理,及时补充更新等有效性维护;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公开承办事项、办事程序、时间节点、办事依据等行政审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在局网站公开申请方式(网站、邮箱、传真等),同时设专人接收申请和特别办理通道,确保及时收取和依法回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掌握需要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途径。2014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3件,均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
四、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深化,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今后将从以下三方面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及时、准确、全面的发布相关信息,切实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在实践中不断提政府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强化督查考核,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细化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度和督查落实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制度,加强考核管理,提高信息公开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能力。
(三)按照“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的要求,通过加强平台和机制建设,完善保障措施;通过强化责任和监督问责,通过扩大公开范围和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满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提高安监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