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无锡市安全生产简讯2017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期导读

【安监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王进健副市长带队督查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快讯】

市安监局部署开展全市安监系统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

市经信委消除一处民爆企业重大安全隐患

市安监局召开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各地动态】

梁溪区区长秦咏薪带队开展拉网式夏季安全隐患排查

惠山区委区政府联合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新吴区召开木质加工点(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基层讯息】

无锡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现场会

梁溪区通江街道联合开展夏季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

【安监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7月17日上午,汪泉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副市长黄钦、谢晓军、王进健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作指示。

    汪泉市长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进入夏季高温季节,各类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增多,事故防控压力加大。

    汪泉市长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三是要全面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四个一批”、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和行业专项整治,着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

我市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20日上午,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中心召开,王进健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燃气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主持会议。

    王进健副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瓶改管”工作;二是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三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充装行为;四是加强宣传教育;五是积极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六是探索行业的整合;七是完善工作体系。

    王进健副市长强调,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季节,瓶装燃气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抓牢抓实整治工作,确保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进健副市长带队督查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7月22日(周六),王进健副市长带队督查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王进健副市长一行先后查看了华仁凤凰城小区火灾事故现场、第一国际小区“群租房”和太湖明珠发展大厦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情况。

    王进健副市长指出,要高度警惕火灾事故,消防、安监、供电等多部门和单位要联合发力,结合当前电气火灾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 “群租房”产生的消防安全隐患。王进健强调高层公共建筑,要坚持立足自救,加强自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保证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工作快讯】

市安监局部署开展全市安监系统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

    7月13日下午,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爱明强调,各级安监部门要充分认清本次执法行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十次检查不如一次执法”的理念,突出事前执法、一体化执法,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盯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隐患,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查办大案要案、典型案件,坚决依法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企业,敢于动真碰硬。要以“百日执法行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产业强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市经信委消除一处民爆企业重大安全隐患

    今年6月,市经信委发现宜兴市民用爆炸器材专营有限公司储存仓库与外部35kV高压电力线路(新架设,未通电)的距离小于国家规定的安全距离(185米)后,立即督促企业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并启动重大事故隐患消除工作。经多次协商和督促,7月14日投资方(无锡嘉瑞光伏有限公司)迁改了架设线路,该处重大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市安监局召开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7月19日,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今年上半年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传达了省局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近期和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各地动态】

梁溪区区长秦咏薪带队开展拉网式夏季安全隐患排查

    7月20日,梁溪区区长秦咏薪带队对全区拉网式夏季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秦咏薪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动拉网式排查行动;二要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三要突出问题整改,严格监管监察;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切实做好夏季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惠山区委、区政府联合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7月20日,惠山区委、区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高温防暑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从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加强监管三个方面,全面部署全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改善工作条件、合理安排职工作息时间,加强职工食堂管理,切实保障一线职工安全健康。《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做好高温天气下突发事件的处置,做到全面防范。

新吴区召开木质加工点(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下午,新吴区政府召开木质加工点(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区木质加工点(作坊)涉爆粉尘专项整治工作。新吴区副区长钱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属地责任,以我为主开展整治;三是区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守土有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基层讯息】

无锡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现场会

    7月7日下午,无锡经济开发区在派克重型铸锻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现场会。此次现场会旨在提升辖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

梁溪区通江街道联合开展夏季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

    7月12日上午,通江街道联合崇安消防大队、支队在保利达江湾城小区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此次活动对小区内初起火灾扑灭与响应联动机制、楼层应急人员疏散、车库车辆引导疏散及云梯救援车实施被困人员施救等方面进行了演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