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袁焱 值班员 : 刘根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无锡市安全生产简讯2017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期导读

【安监要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市政府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省安委会督察组来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快讯】

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市民宗局陪同省宗教局督查梁溪区永兴寺安全稳定工作

市安监局走访东湖村农户

【各地动态】

宜兴市环科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吴区组织开展“小园区、厂中厂”专项执法

惠山区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

【基层讯息】

滨湖区胡埭镇查处取缔一非法危化品仓库

惠山区堰桥街道积极开展夜排档燃气检查

【安监要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8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40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对做好下阶段安全稳定工作,李小敏书记明确要求:一是思想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关乎大局、关乎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深入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责任必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要夯实所有基层单位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消除责任盲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方案。要严格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以铁的纪律落实硬的责任;三是排查整治必须扎实细致。要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对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排查见底,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逐一梳理,挂图作战、限期解决;四是督查整改必须有力见效。要把督查工作贯穿大排查、大整治过程,采取定期巡查、明查暗访、情况通报等措施,精简高效,从严从实开展督查,切实做到真督实查传压力,较真碰硬出实效。对省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进行“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不反弹、见长效。

市政府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8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

    王进健副市长在会上指出,开展这项治理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把这次综合治理工作作为解决消防安全难题、突破消防治理重点、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把这次综合治理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来抓,扎扎实实地把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坚决遏制电气火灾、高层火灾频发势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将整治重点放在解决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不符合要求、建筑消防设施缺失损坏、防火分隔设施不完善、疏散救援通道不畅、消防安全管理不落实这五类突出问题。

    王进健副市长要求,开展这项工作一要坚持政府主导,二要加强协作配合,三要强化检查督导,四要制定治本之策。

省安委会督察组来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15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督查组来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查危化行业“红表”企业和“四个一批”关停企业的关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关停过程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共抽查了江阴、宜兴、梁溪、滨湖共14家关停企业。从督查情况看,14家关停企业均落实了关停措施,生产装置已拆除或管路已经被切断。15日督查时发现无锡市化工助剂厂虽然已经停产,但原料仓库内仍堆放大量危化品。经督察组与相关部门沟通,危化品已于16日下午全部撤出,排除了安全隐患。

【工作快讯】

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8月16日,无锡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到江阴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本次检查针对今年6月专家组进行检查会诊时,排查出的黄磷、硫化氢等一、二类危险品的储存、监管等13个安全隐患及安全管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检查。

    截止目前已对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其中责令停产整改1家并予立案。后续支队将对全市其余的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逐一开展执法检查。

市民宗局陪同省宗教局督查梁溪区永兴寺安全稳定工作

    近日,省宗教局副局长缪文军一行在市民宗局张惠东副局长等陪同下督查梁溪区永兴寺安全稳定工作。

    6月份以来永兴寺针对市、区安全检查时发现的漏洞和隐患,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整改。缪副局长肯定了永兴寺的安全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是信教群众活动的地方,安全工作更应该高度重视。要确保场所内安全工作全面到位,承担起宗教场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做到安全稳定,防范遏制事故发生,服务好广大的信教群众。

【各地动态】

宜兴市环科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14日上午 ,宜兴市委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带领园区安监局等部门检查了中大纺织、恒峰线缆等企业。朱旭峰了解了企业近阶段发展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员工休息室,详细询问了企业的防暑降温措施、工人工作环境、抢险救灾设备等具体情况。朱旭峰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防护,严格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新吴区组织开展“小园区、厂中厂”专项执法

    8月14日至8月16日,根据“小园区、厂中厂”专项整治方案,结合当前夏季百日执法和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新吴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联合硕放街道安监办,对硕放街道10家企业开展了“小园区、厂中厂”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都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安全隐患和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下一步,该区将对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惠山区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

    8月,开发区安委会集中力量对存有无申批手续违建、排污排放设施不到位、职业病防治工作不落实等严重职业病危害问题的汽车维修店违规烤漆房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召集合法从事汽车制造和维保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督促企业对照治理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按期整改到位。

【基层讯息】

滨湖区胡埭镇查处取缔一非法危化品仓库

    8月11日下午,无锡经济开发区(胡埭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安监局、环保办联合城管、工商局、马鞍村委等单位共计15人,对辖区胡埭镇东街13号厂区内的储存化工品(含危险化学品)的仓库进行查处取缔。截止8月14日下午,该化工仓库内的物料已全部搬离。

惠山区堰桥街道积极开展夜排档燃气检查

    近日,惠山堰桥城管分局、长安安监中队、督查室联合开展长安夜排档疏导点燃气检查活动,主要检查夜排档的燃气瓶是否合格、使用的燃气是否合法购进及是否按要求安装使用等情况。这次检查也发现一些隐患和问题,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组织对“黑气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