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无锡市安全生产简讯2017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7-11-15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期导读

【安监要闻】

省委省政府第三督查组反馈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情况

王进健副市长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暗访

省安监局来锡督查职业健康工作

【工作快讯】

市政府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市文广新局认真部署、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旅游局推进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各地动态】

新吴区委书记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梁溪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检查

惠山区着眼小、细、实 加强安全生产督查

【基层讯息】

滨湖区河埒街道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工作

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夜鹰三号”集中整治行动

【安监要闻】

省委省政府第三督查组反馈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情况

    8月23日,省委省政府第三督查组向我市反馈前阶段社会矛盾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第三督查组组长高清反馈情况,市领导谢晓军、王进健出席会议。

    督查组在反馈意见中肯定了我市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督查组认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社会大局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李小敏表示,第三督查组对我市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督查指导,指出了我市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反馈意见,把近日召开的第40次常委会的部署要求与反馈意见建议结合起来,对下阶段工作做到方案再完善、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有效开展,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小敏对下阶段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迅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深入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三是夯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王进健副市长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暗访

    8月24日至25日,王进健副市长带队对清明桥古运河景区、无锡客运汽车站、江海西路高架改造及配套工程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暗访检查。市政府糜君初副秘书长、市安监局局长及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王进健强调,清明桥古运河景区已成为一个集文化遗产旅游、休闲度假、文博艺术欣赏、体验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体现了江南文化的特色。景区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景区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督促辖区单位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无锡汽车客运总站,王进健指出,汽车客运是人员集散集中场所,在确保旅客乘车安全的前提下,客运总站的管理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可能危及社会安全稳定的排查管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力量、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确保做到排查见底、教育疏导见效、管理控制到位。

    在中铁大桥局相关项目经理部,王进健一行主要检查了项目部自大检查、大排查活动开展以来施工单位的自查自改情况,针对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安全防护设施不够完善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二是施工单位的自检自改要更加全面细致,三是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省安监局来锡督查职业健康工作

    8月21日—23日,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沈晨东处长带领第一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企业职业病防治及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我市今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抽查了宜兴、江阴两市4家企业,充分肯定了我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各项基础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按照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要求,乘势而为,借势而上,加强对企业职业健康工作的指导和督促。

【工作快讯】

市政府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为进一步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市政府安委会于8月22日至24日对全市各地区大检查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各副主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带队,抽调市公安局、安监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质监局等执法检查人员,并聘请有关行业领域专家组成4个督查组,对各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本次督查共抽查了全市七个地区的13个乡镇街道,21家企业,排查出150余个企业安全隐患。下一步,督察组将会对排查出的隐患跟踪督查其整改情况,确保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市文广新局认真部署、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市文广新局认真部署、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8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82家,现场排除安全隐患2个。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日常市场检查,继续抓好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开展重点单位的安全工作“回头看”检查;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

市旅游局推进市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自7月以来,市旅游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处室和旅游监察支队组成的旅游安全工作小组,重点整治旅游各类违法行为,启动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排查A级景区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旅行社保障游客安全力度,关注各类涉旅突发事件应急,排查重大危险隐患1项,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5起。

    接下来,市旅游局将紧紧围绕为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强化当前和“十一”黄金周的安全保障,动员全局和全行业工作力量,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好夏季旅游安全和百日安全执法行动的攻坚战,努力维护旅游行业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各地动态】

新吴区委书记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8月24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书记魏多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矛盾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督查。魏多一行先后检查了旺庄街道春丰社区、泰山路小学、圣马气体、波士顿圣约瑟夫国际学校,提出了要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学生安全学习,保障居民安全生活的要求。

梁溪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检查

    8月23日上午,梁溪区组织崇安交警大队、市运管、区安监、教育等部门深入连元实验幼儿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工作。民警现场对校车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有关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校车单位签订了《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多份。

惠山区着眼小、细、实 加强安全生产督查

    8月17日,惠山区安委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第二次督查。督查由区分管领导范良副区长带队,区安委办、区监察局和区安监局分别派员参加,重点围绕大检查内容,从政府、行业、企业三个方面掌握了解大检查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基层讯息】

滨湖区河埒街道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河埒街道安监办对印刷、机械、石材加工、汽车喷漆等行业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并委托无锡市职业病研究所对上述行业进行职业危害因素现场检测和评价。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相关单位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明确第一责任人;对逾期拒不整改的单位上报区安监局进行查处。目前无锡市艺海彩色印务有限公司、无锡市人民印刷厂有限公司、正海石材经营部、广本4S湖滨店4家单位已完成职业危害因素检测。

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夜鹰三号”集中整治行动

    8月19、20日晚,公安交警支队结合部局、总队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全市“排隐患、压事故”百日攻坚战和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等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以集中夜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主要任务的“夜鹰三号”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713人,设置岗点91个,支队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岗点与民警一道开展执勤检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6起,其中酒驾53起(醉驾15起)、涉牌涉证违法72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65起、工程车违法35起。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