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胡才鸿 值班长 : 陆延龄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无锡市安全生产简讯2017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17-11-15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期导读

【安监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7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王进健副市长就物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市政府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全市安监系统全力以赴保障物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工作快讯】

市卫计委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后勤管理工作培训班

市经信委组织开展十九大前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地动态】

宜兴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分析交流会

锡山区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

【基层讯息】

梁溪区扬名街道召开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滨湖区雪浪山景区开展漂流应急救援演练

【安监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7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9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7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查,并复查国务院安委办第14督导组8月7日在锡提出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省安监局副局长赵启凤,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和滨湖区政府副区长范校军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对无锡市前阶段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真正防患于未然,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进健副市长就物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9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召开专题会议,就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市安监局局长周爱明,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质监局、旅游局、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进健强调,当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物博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是保持检查执法人员在岗在位。二是加强物博会重要场所的保障工作。三是创新检查工作方式。四是抓好整改一批隐患。五是要做好下阶段市委市政府的安全稳定督查工作。六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七是做好信息的汇总和典型案例的报送。八是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市政府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9月6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前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全市生产大检查工作。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周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周爱明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对照标准,认真推进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三是严格执法,狠抓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

全市安监系统全力以赴保障物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9月13日,为期4天的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我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在此期间,全市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李小敏书记和市政府汪泉市长对物博会期间安保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王进健副市长紧急会议的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物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9月8日,市安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就物博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划分网格,严防死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方案。9日开始,市安监局周爱明局长带领局党组成员兵分4路,对博览会周边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物博会期间,全市安监系统深入实地监督检查、共排除各类安全隐患397处,责令停产停业企业9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4家,全市生产安全“零”事故,确保了博览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工作快讯】

市卫计委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后勤管理工作培训班

    市卫计委于9月15日举办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拓展后勤管理新思维”为主题的培训班,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后勤管理专业化、精细化知识再培训。在培训班上,市卫计委应急办传达了当前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交流了医院后勤安全及医院节能工作的相关经验。市卫计委杨如年副主任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维稳工作,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要明确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检查、整改、巩固和提高环环相扣。

市经信委组织开展十九大前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5日至6日,市经信委联合市安监局、市公安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市属民爆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检查针对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的危险工序、危险岗位及危险源的管控情况;关键设备使用、维护情况;原材料和民爆物品出入厂检验、登记、库存、流向监控等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安全保卫落实“人防、技防、犬防”、视频监控等安全防护措施,自动化控制系统与电气设备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针对省国防工办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标准化达标复评考核”中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检查组将检查出的隐患和不足给各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各企业要以扎实的措施来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各地动态】

宜兴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分析交流会

    9月5日,宜兴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分析交流会。宜兴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董国强强调,抓安全不能流于口号,防事故需要查漏补缺,必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董国强强调,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抓紧查漏补缺,二要形成工作闭环,狠抓风险点管控,三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政企交互密切度。

锡山区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综合督查

 9月7日,锡山区安委会副主任陶波带领区安监、监察、交警、市监、交通、住建、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依次抽查物流企业、木制品加工企业、重大危险源单位和建设施工项目,对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隐患整改情况进了查看和询问。陶波强调,对于督查工作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严格检查、加强追责问责、注重实效。

【基层讯息】

梁溪区扬名街道召开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8月29日,梁溪区扬名街道组织机械、电子、粉尘涉爆等行业共16家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召开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相关企业在巩固已取得的治理成果基础上,继续采取措施深化治理,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实现培训率、申报率、检测率、告知率、建档率等“十个100%”。每年要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对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作业场所进行检测,作业场所内的操作、巡检、管理、检修和不定期调换岗位人员均需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滨湖区雪浪山景区开展漂流应急救援演练

    9月6日,无锡市滨湖区雪浪山景区开展了针对漂流项目的应急救援演练。滨湖区旅游局、安监局领导强调,旅游安全是确保持续发展的红线和底线,景区安全管理及营运部门要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强化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不断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救援演练,最大限度降低高危项目的安全风险,确保游客的生命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