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无锡市安全生产简讯2017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7-11-15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期导读

【安监要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检查我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汪泉市长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九大安保工作决战动员大会

市人大推进《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地方立法

【工作快讯】

市安监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市交通运输局就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无锡率先使用直升机参与道路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各地动态】

惠山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督查

新吴区联合执法深入推进木质粉尘专项整治

【基层讯息】

梁溪区黄巷街道联合执法 保障燃气安全稳定运行

滨湖区河埒街道多措并举抓实危化品综合排查治理
【安监要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检查我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率队赴惠山区、新吴区,深入基层派出所、政法综治中心、企业、小商品市场等,现场检查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军、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参加检查。

    李小敏要求:一是各地企事业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抓细抓实抓落地,做到抓住细节不放,抓紧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抓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落地,做到严管严查严办;二是全市消防监管部门和所有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硬件要硬,软件要优;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方便群众、 解决问题为目标,坚持从实际需要出发,进一步创新机制、整合资源。

    李小敏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汪泉市长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9日上午,市长汪泉带队检查我市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王进健、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副秘书长糜君初等参加检查。

    汪泉市长一行先后检查了蠡湖菜场、三阳地铁站、恒隆广场综合体、锡宜高速和无锡动物园。汪市长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国庆中秋期间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车站安检和车流客流管控情况。汪泉市长强调,国庆长假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多,车辆、外出人员高度集中,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一是要落实监管措施,及时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突出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治理到位,对重点时段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瓶颈路段,要重兵投入,严防死守;三是要做好应急,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妥善调度指挥,全力以赴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九大安保工作决战动员大会

    9月28日上午,全市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决战动员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进健主持会议。各地及市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晓军指出,目前,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对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谢晓军强调:一要总结成绩,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把握大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系统性和精准性;四要周密组织,强化领导,切实增强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统筹性和整体性。

    王进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二是要迅速向基层传达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圆满完成十九大安保的各项任务。

市人大推动《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地方立法

    9月20日,市人大召开会议,会商《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的修改和完善。市人大、市政府法制办、市安监局领导及有关处室人员参加。根据省人大、省安监局、省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反馈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认真研究,逐条修改,进一步斟酌、修改、完善相关内容,确保条例能够强化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厘清明确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康幸福。

【工作快讯】

市安监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27日下午,市安监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8月份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十九大安保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局长指出,十九大安保工作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各项监管工作、扎实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事故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周局长强调:一要提振精神,全局上下进入“临战”状态;二要落实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监管措施,以及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三要滚动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局领导带队分片区驻点督查,与基层并肩作战;四要实行事故挂牌督办或提级调查;五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排查问题和差距,制订针对性措施;六要加强值班值守。

市交通运输局就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9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正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厅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督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夏正兴提出四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突出重点。三要抓好整改。四要做好应急值守。

无锡率先使用直升机参与道路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9月14日上午,宁沪高速无锡管理处在锡北站内广场开展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市安监局、卫计委、急救中心、交警支队、宁沪路政支队等参与现场协调配合。此次使用直升机参与道路交通应急救援演练在省内尚属首次,对提升超大流量条件下应急救援和保畅具有重要意义。演练实现了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锻炼应急队伍、实现应急联动的目的,有效地编织了空地一体救援网络,为国庆、中秋两节道路保障进行了“热身”准备。

【各地动态】

惠山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督查

    9月20日,惠山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首次督查。督查由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范良副区长带队,区监察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相关领导参加。范良强调,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经济和安全双丰收。而村级单位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重点做好取缔关闭企业的后续监督管理和无证无照企业的注册、驱离工作,确保辖区内生产经营行为合法有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新吴区联合执法深入推进木质粉尘专项整治

    近日,新吴区安监环保局、消防大队、城市管理局、鸿山街道安监办组成联合对无锡安得利家具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存在木粉尘作业场所内除尘装置未有效运行等严重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停产通知书,对涉及重大事故隐患的喷漆房等进行了查封。联合执法检查组将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对木质加工点(作坊)开展执法行动,确保辖区内木质加工企业违法违规现象得到根治。

【基层讯息】

梁溪区黄巷街道联合执法 保障燃气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梁溪区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虞焕军带领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联合辖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巷中队、区市管分局等部门共25人,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及餐饮场所燃气安全联合大检查行动。针对在3家企业发现的隐患,执法人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将采取跟踪回头看形式,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滨湖区河埒街道多措并举抓实危化品综合排查治理

    根据市、区安监部门统一部署,7月至9月河埒街道安监办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大排查,着重从三个方面推进:一是重点行业重点排查治理;二是涉危场所严格排查治理;三是城镇燃气联合检查治理。截至目前,共排查了17家店铺、55处出租房、2家涉危高级中学,依法查扣易燃易爆物品23罐,取缔“黑气点”1处,对涉危化品商铺、单位进行登记备案,确保有效管控。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