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动态

无锡市安全生产简讯2017年第13期

发布时间:2017-12-11 19: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期导读

【安监要闻】

市政协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安委会启动特殊时段安全监管五项工作机制

【工作快讯】

市安监局召开有限空间事故通报会

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石油化工单位实战拉动演练

【各地动态】

新吴区委区政府召开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江阴市政府赵强副市长带队开展安全督查

滨湖区安监局召开特殊时段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基层讯息】

梁溪区上马墩街道书记带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督查

惠山区堰桥街道开展“喜迎十九大 安全你我行”行动

【安监要闻】

市政协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9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议政建言。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带队视察,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魏持红等参加。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等全程陪同。

    周爱明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并建议加大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进力度,坚持依法治安,强化源头管控,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刘玲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聚集薄弱环节、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突破。要加快地方立法进程,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政府安委会启动特殊时段安全监管五项工作机制

    市政府安委会全面启动特殊时段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打赢党的十九大安全生产保卫攻坚战。一是甘于奉献,严明纪律。全市安监系统取消休假、休息,公务人员不得饮酒,24小时保持备战状态;二是直扑一线,驻点督查。市安监局各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县)区驻点督查,与基层安监机构并肩作战;其他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下沉一级开展督查检查。三是严肃问责,强化警示。实行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或提级调查制度,加大事故查处力度。四是强化巡查,严防死守。每日对重大危险源、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五是动态监管,精准纠偏。每日汇总信息动态研判,针对问题及时发布监管措施指令。10月10日至20日,全市责令存在严重隐患的企业停产21家,立案调查58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工作快讯】

市安监局召开有限空间事故通报会

    10月9日下午,市安监局召开江阴市“10.8”有限空间事故通报会。各市(县)、区安监局和各直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事故情况,部署了下阶段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朱明伟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朱明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要督促企业加强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多种形式和途径普及有限空间安全常识,提升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石油化工单位实战拉动演练

    10月10日,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对江阴长山油库开展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采用灾情假设形式,从严从难设置灾情。参战中队联合企业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队进行了关阀断料、阻截火势、扑灭流淌火和冷却罐体等课目操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火场指挥员针对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各地动态】

新吴区委区政府召开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10月17日上午,新吴区委区政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对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要求:全区各级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围绕目标,扎实举措,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区委书记魏多强调:十九大安保维稳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目标上再明确、责任上再压实,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江阴市政府赵强副市长带队开展安全督查

    10月16日下午,江阴市政府副市长赵强率安监、经信、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实地检查了江阴市新兴铸造有限公司、江阴市周龙化工助剂厂、江阴市青阳化工涂料厂的重点区域、部位和环节。督查组当场责令限期整改企业2家、停产整顿企业1家。

滨湖区安监局召开特殊时段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10月17日,滨湖区安监局组织召开特殊时段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镇(街、园区)安监机构及辖区内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十九大期间危化品安全管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应急准备,严防事故发生。

【基层讯息】

梁溪区上马墩街道书记带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督查

    10月17日,梁溪区上马墩街道书记周晓红带队督查属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对街道消防、燃气、劳动密集型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企业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惠山区堰桥街道开展“喜迎十九大 安全你我行”行动

    惠山区堰桥街道,近期组织安监、三产办、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喜迎十九大 安全你我行”行动。发动辖区内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