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安全隐患零容忍 大排查大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交通运输局

  4月12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正兴带队督查了交通运输“两客一危”、港口危货码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无锡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阳光分公司、盛隆资源再生(无锡)有限公司、中石化江苏无锡石油分公司周泾巷油库码头,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分别听取了三家企业近期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抽查了安全生产基础台账,实地查看了部分生产现场。检查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

  4月3日至4日,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平一行4人,市环境监察局王晓飞副局长,以及宜兴市、惠山区、滨湖区和新吴区等辐射监管人员,对我市γ射线移动探伤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的环保手续履行、人员管理、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核实,现场用专门仪器对每枚放射源进行了检测和清点,要求台账数、现场数和国家网上数“三账合一”。对检查中存在台账记录不完善,监督区、控制区划分不准确等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现场还进行了核安全文化宣贯服务。

  为切实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我市按照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于4月12日前,完成了对全市化工企业及其他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品的涉源单位、移动放射源探伤单位、闲置与废弃放射源、伴生放射性矿利用单位、金属熔炼等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和整治工作。

  江阴市

  日前,江阴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周庄镇江阴市江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无法保证企业安全生产:①没有在除尘装置、保温房、熔炼车间热风炉、烘房等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②熔炼车间热风炉平台下方支架腐蚀严重,存在坍塌的隐患 ;③现场2处喷漆烘房照明线路不防爆;另外,该企业还存在:①没有为工人提供、并教育工人正确佩戴和使用符合标准的耳塞,劳保鞋等劳动防护用品;②企业内物料摆放混乱,电气线路私拉乱接,配电柜多处敞开,线路破损严重,极易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③生产现场存在电焊操作工无证作业现象等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

  鉴于以上情况,执法人员作出了“立即停止喷漆烘房、熔炼车间热风炉、除尘装置的使用”的现场处理决定。

  惠山区

  近日,惠山区应急局局长王书林带领危化科和化工专家,对全区涉危涉爆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他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组织全体员工立即开展警示教育;要根据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整改隐患,从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两方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对辖区21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查出事故隐患302条,开具整改指令书19份,对无锡江南炼油有限公司、江苏亿龙石化有限公司、无锡市晨辉换气站、无锡市进力气体有限公司、无锡市正和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对无锡市进力气体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储存危险化学品进行立案调查。

  滨湖区

  近日,滨湖区应急局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依法对一处危化品储存仓库予以取缔。

  接到群众举报,滨湖区胡埭镇湖山社区标房内有一处疑似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滨湖区应急局立即联合胡埭镇安监办,前往该地核查。经查,该仓库属无锡市晟茂化工贸易有限公司,仓库内储存有使用过的二氟一氯甲烷(R22制冷剂)空瓶500余只,单个气瓶规格为10公斤,仓库无安全警示标示、无消防设施,也未由专人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进行详细记录和拍照取证,依据相关规定,对该仓库予以取缔,及时消除了隐患。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