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氢气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家企业被暂停设备使用

发布时间:2019-05-24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2日,市应急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挂钩联系第二组”会同新吴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对无锡昌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未按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日常隐患排查记录弄虚作假、员工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企业生产配套用氢气站,发现:①该氢气站未经正规设计(属企业私自违规建设)。②超量储存氢气瓶。③站门使用普通卷帘门。④使用不防爆叉车作业、叉车未注册且驾驶员无证操作。⑤氢气管道压力表和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未检测。⑥灯具、空调外机等不防爆。

  

  对企业5楼厂房装配生产线检查中发现:①未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②氢气管道与压缩空气、氮气管道、电缆线同沟敷设。③穿墙氢气管道缺少防护设施且穿越电梯机房。④设备的氢气接入点使用塑料管。⑤氢气管道未设置氮气吹扫口。⑥氢气管道安全阀未检定等隐患。

  检查组当场下达了现场处置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使用氢气站。

  此外,对发现的该企业2018年6月的《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评价报告》中未如实反映氢气站安全隐患问题,将由新吴区应急局对该违法违规行为另行调查处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