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全覆盖、零容忍 ,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也不能松懈!

发布时间:2019-08-26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梁溪区安全监管不松懈,消除隐患保平安

  8月21日,梁溪区应急局联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等部门对新安达通机动车辆抢修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市场内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燃气管道以及经营户办公室、维修间、仓库等场所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市场内部部分经营户使用塑料扣板吊顶、电线未做穿管处理、修理车间有电动车停放、灭火器配备不足、缺少应急演练台账记录、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不完善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向市场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隐患问题,并要求相关经营户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市场方增设消防设施、建立微型消防站、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梁溪区各有关部门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督查和指导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

 

锡山区明确检查重点,严格精准执法

  8月22日,锡山区应急局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精准执法检查活动,对辖区相关企业重点场所、重要工艺、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的“安全体检”。

  在鹰普(中国)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针对该企业新建厂房及研发生产汽车零件、发动机零件、船舶零件和其他机械零部件项目(危险化学品仓库建设项目)安全设施未经竣工验收,擅自投入生产(使用)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企业暂时停止使用危险化学品仓库。

  在无锡市大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经核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生产车间内未配备灭火器材;生产车间内电气线路凌乱,电气控制箱未配备盖板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企业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立案调查。

  下一步,锡山区将依法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处罚力度,力求通过严厉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滨湖区突出重点行业领域  确保排查整治彻底

  为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8月21日,滨湖区应急局抽调基层执法力量并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辖区4家有限空间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无锡市法兰锻造有限公司室外水池安全操作规程不清晰,锻造车间冷却水池和辗环机地坑护栏不全;无锡飞云球业有限公司有限空间部分隔油池防护围栏未闭合、应急救援器材配置不齐,放置场所不符合规范;无锡博利达换热器有限公司三氯乙烯清洗槽作业时,氧气浓度和三氯乙烯浓度未进行记录、钎化炉地坑单侧防护栏缺失,未做到挂牌上锁安全措施;无锡柯玛不锈钢板业有限公司废水收集池口已装有的防护装置与池口大小不匹配,废水处理装置旁开关控制箱箱门缺失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企业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吴区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8月23日,新吴区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空港经开区安监环保局、各街道安监办以及双控工作负责人、企业代表13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新吴区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梅村街道、无锡泰信安全工程事务所有限公司以及进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从监管、咨询和企业落实三个角度作了表态发言。

  新吴区应急局王立新局长要求,企业要树立“我要安全”的思想,突出企业特点、较大风险和应知应会,真正做到讲公正、评良心、看实效;要明确各方职责,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宣传认识再发动,工作重点再明确;要强化组织落实,不断完善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规则;要突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培训、标准化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基础性工作。

 

经开区防患于未“燃”,安全重于一切

  为切实提升辖区企业和广大居民群众对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无锡经开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35家消防三级重点单位,289家13类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当场整改消防隐患50余处,处罚违反消防法规定的单位9家。

  同时,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单位、加油站、教育培训机构等,开展防火安全专题培训,提升企业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同时,在辖区居民小区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依托网格力量深入流动人口聚集居住地,逐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共推送防火短信80余万条,做到防范宣传全覆盖。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