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299桶,74.75吨! 市应急局查处一起较大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案

发布时间:2019-11-20 16: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有群众通过12345热线举报称,位于新吴区鸿山街道鸿声七房桥工业园的无锡市康之锦泡沫塑料有限公司疑似违法储存大量危化品。11月18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根据线索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企业不具备危险化学品储存和安全生产条件,违法储存二氯甲烷114桶、甲苯二异氰酸酯185桶,合计74.75吨,且二氯甲烷仓库及使用车间与周边构筑物的安全间距不符合要求,是我市近年来查处的一起较大违法储存案。

  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占地约5000平方米,生产床垫、沙发用海绵,主要销往无锡、苏州家具制造厂。其违法储存的甲苯二异氰酸酯曾被列入剧毒化学品目录的危险化学品,具有腐蚀、有毒等性质,对皮肤、眼睛和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且该企业属于住宿与生产、仓储“三合一”场所,二楼三楼住有员工13人,生产车间和简易仓库内极易因静电或电器短路引起火灾,引燃现场存放的海绵和危险化学品,后果不堪设想。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执法人员现场采取停电措施,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搬离危险化学品,拆除职工宿舍,并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四严四实四问”要求,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