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安全生产

蒋敏副市长“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督办惠山林区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9-11-26 16:13    来源: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52/2019-00185
发文日期
2019-11-26
公开日期
2019-11-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视察,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蒋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督办惠山林区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蒋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督办惠山林区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泉,市纪委派驻纪检三组副组长邬扬瑞,市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民政局、文广旅游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办。

  蒋敏一行首先突击检查了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询问社区负责人山林防护基本情况、上山道口数量、护林员及巡查员配备、值班值守安排、蓄水池建设,以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在惠山(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防火检查站,蒋敏详细了解了上山人员火种劝阻上交、登记情况,询问“对上山人员如何宣传?车辆如何管理?”等情况。蒋敏指出,此处是人员上山主要道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火源管理,社区负责人要加强对检查站人员的管理。

  在惠山三茅峰,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滨湖区荣巷街道惠山蓄水池、梁溪区山北街道蓄水池的储水量。蒋敏叮嘱滨湖区和梁溪区加快蓄水池建设和维护检查,满足火灾扑救需要。

  在惠山(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视频监控室,蒋敏对值班人员不在位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管理中心加强对值班人员的管理,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火情及时调度。

  在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森林火灾扑救队值班室、物资储备库和陈曹湾上山道口,蒋敏询问了“专业扑救队平时如何训练?山上蓄水池如何分布?进山人员禁带火种和禁止吸烟的宣传劝阻有没有配合?”并检查了日常工作开展、装备使用和扑救准备情况。

  在梁溪区惠山石门下进山道口,检查组发现有市民在林区吸烟,立即进行劝阻制止。现场抽查了山北街道森林火灾扑救队紧急出动情况,针对反应速度慢、装备操作不熟练、队员人数少等问题,蒋敏要求山北街道加强队伍建设和训练,确保“拉得出、上得去、灭得了”。

  在惠山古镇景区、“11.5”惠山火灾发生地,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火灾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蒋敏对滨湖区、惠山古镇景区的蓄水池建设、护林员及巡查员增派落实情况感到满意,对惠山古镇景区火源管理、林火监测,采取定点看守、瞭望观察和定点巡查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蒋敏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李小敏书记提出的“四严四实四问”要求,继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加快推进隐患整改落实落地。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力量,按照分片包干原则,每片林区安排足够数量巡查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二是进一步加强火源管理,劝阻上山市民游客上缴火种,及时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进山道口、防火通道两侧、人员活动密集区,要增加彩旗、横幅、宣传牌、语音播报器等宣传设施密度;四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五是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按照先急后缓、分区负责、互联互通的原则,加快指挥中心、视频监控、蓄水池等设施建设。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