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春陪同调研。

  朱爱勋对市应急管理局改革组建以来,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抓好下步工作,朱爱勋指出,要突出五个重点:

  一要抓好应急工作,围绕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两个层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预案梳理演练和应急指挥调度;

  二要抓好救灾工作,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有力有序展开工作;

  三要抓好危化品和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围绕“出台标准、完善罚则、加强执法”三方面形成监管闭环体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四要抓好市安委办工作,着力构建12个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和32个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自我运转长效机制;

  五要抓好事故调查,围绕规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重点内容和程序,切实提升安全监管人员事故调查处理专业能力。

  要着力构建两大系统:一是构建应急管理信息化系统,要立足实用管用,全面征求各处室需求建议;二是构建市、市(县)区、镇(街道)三级系统,明确各层级重点工作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汇报了市应急管理局组建成立以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