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胡才鸿 值班长 : 陆延龄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长黄钦赴江阴宜兴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10: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隐患排查是否见底?问题整改是否彻底?改造提升是否到位?12月17日,市长黄钦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江阴、宜兴突击检查并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黄钦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四严四实四问”的总体要求,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治标的工作做好,同时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把产业结构调高调优调绿,标本兼治,从根子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检查督导。

  化工和冶金工贸企业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战场。黄钦和随行的化工专家先后来到宜兴市恒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宜兴市三木化工集团、宜兴市凌霞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江阴市华荣贸易有限公司、江阴市盛达铸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在华荣贸易和恒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黄钦要求企业要尽快完成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完善基础数据,加快接入省、市信息化管理系统,有效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全过程、全链条的态势感知,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动态监测预警,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在恒兴精细化工,看到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黄钦给予肯定,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升设施设备的自动化监测水平,持续加大安全投入,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筑牢安全屏障。“高危工艺环节何时改造提升到位?”在三木化工集团,黄钦希望企业借助此轮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和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走进凌霞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危废仓库,黄钦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固危废处置能力建设,严格规范处置标准、提升处置水平,努力实现“日产日清”,切实消除重大风险隐患。

  在“绝不手软”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已有企业尝到了违法“苦果”。盛达铸业生产车间内一片漆黑,原来,这家企业多次被责令整改,却迟迟不见行动,相关执法部门对企业实施了强制停电措施,要求其整改后复工。督查中,黄钦对企业负责人们反复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企业家要算好安全生产的一本总账,切实提升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要落实企业岗位行为责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厘米”问题,建立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员工应知应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员工安全操作规程,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出安全生产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也需警钟长鸣。在宜兴市林凯物流基地,黄钦随机抽查了一家运输公司叉车司机的叉车证,详细询问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看到该公司货物配载场地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他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叮嘱物流基地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以对职工、企业、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混凝土运输车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令人深恶痛绝。针对江阴市新兴混凝土有限公司驾驶员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黄钦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见违必纠、纠违必严。

  黄钦还来到宜兴新东方百货消防控制室,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整改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抓好商场、养老院、学校、医院、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把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结合起来,通过这一轮排查整改,不仅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掉、消除掉,更要形成制度化的安排,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