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四不两直”检查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办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工贸、危化和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朱爱勋一行先后来到梁溪区新山峡火锅店、无锡市天授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无锡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严格用气操作规程,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配齐配足应急救援器材,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让百姓放心用气。

  在检查惠山超限检测站时,朱爱勋指出,要积极做好源头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工作机制,尽快做好动态称重系统移建工作,加大流动检查力度。

  在无锡志达铝业有限公司,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浇筑车间熔铝炉地坑潮湿,有积水;浇铸车间熔铝炉部位未设置可燃气体(天然气)泄漏报警装置;抛丸机吊抛使用普通的布袋除尘,不符合防爆要求,未制定和执行粉尘清扫制度,粉尘除尘作业现场未及时规范清理等6条重大隐患和12条一般隐患。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业。

  在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现场管理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和问题,朱爱勋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岗位行为责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在风翔北路广石路段、无锡地铁3号线、融创一号院等地,朱爱勋对相关施工项目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叮嘱企业决不能为了抢进度忽视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跟进项目隐患整改,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施工安全。

  朱爱勋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各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提升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扣紧压实;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专业人员配备,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和管理水平;要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加快城市公共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见底、整改彻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