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18: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烟花爆竹旺季销售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12月31日梁溪区生产安全专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及烟花爆竹零售店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烟花爆竹旺季销售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梁溪区烟花爆竹旺季销售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无锡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和即将颁布实施的《烟花爆竹零售店(店)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在固化已有有效机制的基础上,通过强化行政许可、强化管理措施、强化科技应用、强化应急管理、强化诚信管理、强化证照管理六个方面的工作措施确保我区烟花爆竹旺季销售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整治站位。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从维护全区城市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结合行业监管、本街道的实际情况,统筹做好零售经营和监管相关工作,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数量减少的情况下,决不能放松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二要扎实开展工作。对划定禁燃禁放区域内的烟花爆竹零售店,按要求时限回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未实施禁燃禁放区域内的烟花爆竹零售店,严格落实《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根据许可证核定储存数量和药量存放。要督促零售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齐灭火设备和应急物资。开展风险评估,落实管控措施。属地街道要会同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强对各零售点火灾、爆炸、暴恐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培训演练,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抓好打非治违。突出烟花爆竹集中整治执法,针对违法行为,严肃进行查处。严格做到“三个没收”即:没收无证无照销售烟花爆竹产品,没收销售的非法或三无产品,没收销售的无防伪标签产品。“四个取缔”,即: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非法存储行为,坚决取缔非法销售行为,坚决取缔非法运输行为。四要落实禁燃禁放。严格按照《无锡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相关要求,对禁燃区域内的烟花爆竹零售店许可证予以回收,并指导督促其清理店内烟花爆竹及门头广告。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