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安委会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17: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6日,我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成员会议,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小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执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市领导朱爱勋、刘霞、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杜小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领域和城市安全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牢牢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杜小刚强调,一要各司其职,夯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抓、靠前督,做到风险隐患心中有数、问题整改对策有力。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对职责交叉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的分析研究,切实扛起监管责任、消除监管盲区。二要打牢基础,综合施策。加快市县两级安委办实体化运行,构建市、市(县)区、镇(街道)和企业四级安全生产指挥体系。坚持“切口小、闭环化、实战性、重创新”的工作方法,综合运用政策、市场、法律、信用等激励约束手段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要着力攻坚,树立样本。加大对群租房、燃气钢瓶、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问题的攻坚力度,加强与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合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锡经验”。四要科技兴安、人才强安。鼓励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利用物联网等新技术提升技防水平,着力引进一批安全生产类紧缺型人才。五要练为战谋,常备不懈。强化安全生产实战演练,配齐配强专业化救援装备,全面提升各行业领域应急救援能力。六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开展常态化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传播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重视、关心安全生产战线的广大工作人员,既要提高从业本领、激发工作热情,也要保障身心健康、解决后顾之忧,形成群策群力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方案时序进度认真组织实施,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督促、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二要严格监管,强化工作举措。列出问题清单,下发任务清单,全程跟进,督办销号,形成闭环,坚决防止整治工作上热中温下冷、层层衰减的现象。三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准确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创新安全生产方法和手段,形成安全生产制度和经验,推动我市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市政府安委办汇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12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汇报了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