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提升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11: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要求,1月11日,应急管理部危化司和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宣讲团成员来锡,对我市进行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专题宣讲。应急部危化司宋宏林处长、省应急厅葛晓星副处长、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总工程师程长进、省安委会专家皮教文作专题宣讲。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第六工作组成员程强,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等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应急管理部危化司宋宏林处长讲授《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及事故案例分析》。

  

  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葛晓星副处长解读《江苏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中国化学品协会程长进总工程师解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

  

  省安委会专家皮教文教授宣讲《关于提升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指导意见》。

  宣讲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危化品领域发生的真实案例,精准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授课专家运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史料数据对危化品特性、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对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很高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华文明副局长主持宣讲会议,并就做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升防范能力;四是要有力组织,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五是要督促企业全面宣贯落实。

  

  市、县(区)两级应急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科)室全体人员,化工园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企业负责人300多人参加宣讲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