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袁焱 值班员 : 刘根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8 13: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7日,滨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滨湖区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滨湖区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滨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时序安排、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整治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相应的整治工作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推动、狠抓落实,集中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内容精准发力。在3月底前,各地务必要督促企业全面完成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安全风险辨识、风险等级评估、管控措施制定、隐患自查自改等工作,同时要建立安全风险报告制度,并及时将本单位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措施制定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当地镇、开发区、街道安监部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好组织,层层发力,确保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滨湖等媒体,进一步加大对专项整治相关知识及以及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典型事故案例的宣贯力度,不断营造浓厚的全社会共同关注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要围绕专项整治重点选树一批典型示范企业,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由点及面,带动辖区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整体推进。要不断总结、完善、巩固专项整治成效,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构建我区安全生产现代治理体系和长效管理新机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