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王耀山 值班员 : 付伟、赵锐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时间:2020-01-23 14:56    来源: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52/2020-00211
发文日期
2020-01-23
公开日期
2020-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12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认真贯彻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部署2020年重点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敏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周爱明指出,2019年是全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成立,起步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一年。一年来,全局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严把重要节点和风险时段,积极应对“9·28”长深高速特大交通事故、“10·10”高架桥侧翻和“10·13”液化石油气爆炸2起较大事故带来的被动影响,深入开展城市公共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力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在锡期间协调保障工作,着力加强应急管理队伍自身建设,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18年实现双下降。市局被省应急厅通报表扬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普法宣传工作优秀单位。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工作先进单位。组队参加守初心、担使命、强作为、当先锋市级机关党务知识竞赛和全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播操比赛均获得了三等奖,充分展示了全局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力争先的良好风采。

周爱明指出,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2020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狠抓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加强应急和救灾体系建设。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精准执法。五、牵头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六、着力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七、不断优化内设机构职能。

周爱明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面对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能不能把应急管理部门建设好,能不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本好转,能不能全面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关键在这支应急管理队伍。为确保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市局党组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本领。三要敢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四要绷紧纪律之弦,做到清廉干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

徐孝力副局长宣读了2019年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胡才鸿副局长宣读了局关于表彰文明处室通报。

张宁冶副局长宣读了局关于表彰优秀公务员的通报。

张维强副主任宣读了局关于表彰先进个人、先进文职雇员的通报。

会议还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和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