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宜兴市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宜兴市应急局围绕“排查必须见底、整改必须彻底”工作目标,通过本质安全设计诊断、从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班巡查推行至宜兴市104家“两重点一重大”企业、“五位一体”化工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等11项重点举措,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位于宜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安思危,加大投入,通过技术改造、完善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该企业较早从事发泡剂生产,如今已转行生产包含阻燃剂、西催化剂和聚氨酯泡沫稳定剂三个系列的产品。产品中,辛酸亚锡及副产品盐酸属于危险化学品,2019年该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于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进行宣传、贯彻,并对全场危险源辨识和风险预控进行培训。

  同时,该企业开展本质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照要求逐一排查,逐项过关,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过堂,并邀请行业专家对企业本质安全设计、诊断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进行专项检查并验收通过,2019年公司通过组织各类检查隐患自查,共查出各类隐患125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累计投入安全整改项目资金超过1500万元。今年上半年,企业全自动化改造及其他改造费用预计超过500万元。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企业全力推进“五位一体”信息化平台建设,讨论、修改、优化、测试五位一体化工企业信息化平台的具体参数,这是雅克科技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该平台融合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可燃有毒气体监测报警、企业安全风险分区管理、人员在岗在位管理和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于一体,将全方位构建化工企业安全防控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平台将于3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通过这个系统使整个生产情况在掌控之下,及时掌握各个岗位,各台设备的工艺参数,包括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这套系统投运以后,给企业安全生产再增加一道防线。

  雅克科技以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保障,持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企业生产环境进行全流程自动化改造,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加快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劳动率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