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宜兴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宜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上,宜兴市应急局局长董国强汇报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整改进度,把抓好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倒排时序、强化措施、限期销号;对暂不具备条件、整改确实困难的问题,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短期内安全稳定,并抓紧制定治本整改措施。二要坚持以点带面,上级反馈问题作为切入点,继续聚焦化工和危化品、城镇燃气、商业场所、道路交通运输等32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要格外重视当前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查处安全管理缺位等行为,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问题,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三要加强安全督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无锡市安全生产督导相关要求,把宜兴市安全督导工作抓实抓好,找准问题隐患、推动整改落实;各板块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在积极配合上级督导的同时,抓紧优化完善本级派驻督导工作机制,合力构筑环环紧扣、层层压实的责任体系。

  3月26日,宜兴市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要求,各镇、街道(园区)以及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站位重视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因企施策,坚决完成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目标任务,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集中精力抓签约,全力以赴抓关停,严格严厉抓整治。要以更稳举措做好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高度重视整治提升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把关整改验收等工作,大幅降低安全环保风险隐患。

  下阶段,宜兴市将加快推进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推进太湖一级区化工生产企业的关停或转监工作,落实一企一策,全力推进签约关停,做好省级化工园区的认定、争取等工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