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新吴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30日,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听取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汇报。

  会上,新吴区住建局、商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商业(综合体)和废品回收站、加油站和流动加油车、火灾防控、群租房、房屋安全等专项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祝君乔指出,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各各行业领域根据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无视的问题,必须拿出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破重难点问题,精准打好决胜之战,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本质变化。

  祝君乔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切实厘清工作机制。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部门与专委会工作职责,明确分工,制定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分解细化每月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各部门要按照“排查见底、整改彻底”要求,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各级各类督办交办问题和重点挂牌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尽快取得实实在在整改成效;三是压实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执法检查力度的加强,倒逼企业扛起主体责任,真正把执法检查作为问诊就医的过程,作为查找解决难题的难得机遇,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全链条闭合,不会反复,不被反诉;四是要长效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对隐患问题的研究分析和准确把握,着力提升高风险防控效能和安全管理能力,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和分级分类管理体制,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