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滨湖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18: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31日,滨湖区委书记许峰带队走进生产企业、建设工地和经营场所,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许峰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过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抓实抓细工作,确保安全制度建立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规范执行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生产不松懈。作为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信捷电气建筑工地于3月10日复工,目前主体结构基本结束,砌墙进行至8层,当看到整个工程处于收尾阶段时,许峰要求:以一抓到底的狠劲筑实安全防线,以一丝不苟的韧劲落实防疫措施,以一着不让的盯劲夯实岗位责任。切实抓好施工管理、质量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实现安全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牢记“一失万无”,力保 “万无一失”。无锡市太湖防腐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危化品生产企业,严格实行“每日领导巡查、每日班组巡查、车间级月度检查、安全管理人员每日检查、专项检查、节假日检查、安委会公司级季度检查”等制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措施能力。

  无锡市神威特钢锻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合金钢开发,企业高度重视冶金设备和冶炼过程的防水防潮及起重运输设备检测检验,严格控制生产工艺,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坐落于胡埭镇的景溪工业园现有创彩光学、成诚智造、苏意电工等7家企业入驻,2019年实施了2#、6#、8#厂房消防改造提升工程,拓建道路、新增车位、补种绿化,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每到一家企业,许峰都深入车间,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认真查看安全管理、安全设施等运行情况。许峰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范和标准,加快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加大技改投入,提高设备工艺、生产管控、人员培训水平,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投入落实、安全培训落实、安全管理落实。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西郊装饰市场改造于去年12月启动施工,受疫情影响,目前项目即将全面复工,预计将在9月底前完成改造。许峰要求相关部门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围绕“保安全、靓形象、调业态”发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施工的全周期全过程管理,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幸福工程。

  在泓历皇朝酒店体育中心店,当得悉自3月9日恢复堂食后严格执行隔位入座分餐、使用“公筷公勺”等防疫措施,许峰表示赞许,并要求酒店科学管理上岗人员,科学管住“红码”“黄码”人群,做好食品溯源,把好原材料关口,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顺应市场需求,创造个性化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服务业的影响,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心、暖心、舒心的就餐环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