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宜兴市“四不两直”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4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3日,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长张立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分赴芳桥、周铁、丁蜀等地,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位于芳桥街道的宜兴市中正化工有限公司,沈建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设备拆除等情况。沈建强调,作为芳桥最后一家停用环氧乙烷设备的企业,拆除安全工作不容忽视。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环保消防标准要求,加强现场拆除作业管理,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服务,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拆除工作全过程安全。

  

  在江苏天音化工有限公司,沈建一行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沈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扎扎实实做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环保水平,真正体现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沈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执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严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特别要把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整改消除风险,确保企业整治全过程安全。要进一步统筹点面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由点及面、深挖细查,聚焦危险化学品、冶金工矿、城镇燃气、专业市场、群租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督查检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在丁山燃气有限公司,张立军一行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各个环节,并重点检查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张立军逐条听取了各级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立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问题整改工作标准,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推进整改,在整改上高点定位,对照要求抓整改,对照方案抓推进,对照标尺抓排查,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