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请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准备!安全生产检查组随时来“敲门”

发布时间:2020-04-15 16: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应急局将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典型违规行为予以公开曝光,以期警钟长鸣,敦促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直面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不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所有曝光企业接受社会监督,若发现下列企业未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的,可向市应急局举报,举报电话:82751110、12350。

  

  4月13日,市应急局副局长徐孝力带队对宜兴市和桥镇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在瑞盛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生产车间安全通道不畅、从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用电线路私拉乱接、工业气瓶(氧气、乙炔)未采取防倾倒措施、剪板机未采取防护措施等问题。针对上述现场隐患,检查组立即开具现场检查记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同时,针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标准化建设、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检查组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对企业安全生产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并赠送《安全生产法》《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要求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市应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安全专家,“四不两直”对工业气体充装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无锡市太湖气体有限公司按照滨湖区安全环保整治工作要求,已完成主要生产设备的拆除,目前正进行剩余设备设施拆除以及回收钢瓶处置。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落实不到位、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合理、气瓶储存场所未安装声光报警装置、部分电气设备不防爆、电石库内安全通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

  

  无锡市远通气体有限公司厂区内违规停放危化品运输车辆,检验站北侧集装箱存放乙类包装袋,充装台上气瓶未使用防倾倒措施,停用的宿舍楼设置临时值班室。

  

  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开具相关法律文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立即停用,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