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停产!罚款!又有两家工贸企业踩雷!

发布时间:2020-04-28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最近,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增加,部分从业人员还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特别是不少企业员工,未经安全教育和取得资格证书就仓促上岗,还有部分企业为抢抓“开门红”,存在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生产行为。以下列举2个反面典型,以示警醒。

  滨湖区

  无锡市湖山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滨湖区应急局基础安全监管科执法人员对无锡市湖山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隐患问题

  1、企业制定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针对性和有效性不强。

  

  2、作业现场气瓶未固定,缺防倾倒措施;软管颜色不符合标准要求;缺少防震线圈,氧气管皲裂。

  

  3、电焊机一次电源线超长超过5米,有破损;接线柱铜线有裸露未屏护,设备未接地。

  4、电源接线存在火零线接反。

  5、焊接作业人员辅助未配防护面屏,人员配备非防尘口罩,电焊机上放置水杯。

  

  6、配电房门内开,缺档板;配电柜内裸露导体未屏护。

  

  7、气瓶和油料储存处警示标识不明显,且缺少相应的应急物资。

  8、部分升降机缺围栏。

  9、现场高处作业人员安全带使用不正确。

  10、生产现场的插座电控箱破损、不密封、不防尘。

  

  11、剪板机切口缺防护措施,剪板机后面缺围栏,剪板机缺少紧急停止按钮。

  12、喷漆房内照明灯及控制按钮不防爆,缺少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等。

  采取措施

  执法人员开具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该企业生产车间、喷漆房暂时停止生产。

  应急局有话说

  该企业上述问题,充分暴露了部分企业法律意识、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企业安全管理存在漏洞。下阶段,滨湖区应急局将依托安全网格员、各镇(街道)安监部门、局本级执法部门等形成立体安全监管网络,充分利用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和计划检查等时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滨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支撑。

  新吴区

  无锡恩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近日,新吴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鸿山街道13-7号的无锡恩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

  隐患问题

  

  1、该单位生产车间内部分熔炼炉旁的地面存在积水现象。

  

  2、该单位铝件打磨区域未对多功能砂磨抛光机进行涉爆粉尘专家验收,6个手工打磨岗位未设置粉尘收集装置,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该打磨作业区域内使用的照明灯具和移动风扇等电气设备设施未进行防爆处理。

  

  3、该单位液化天然气气化站内设置的监控探头未进行防爆处理,气化站入门处设置的人体静电消除装置为非本安型,该气化站与车间的防火间距不足。

  

  4、该单位未对其安全设施进行“三同时”验收。

  采取措施

  责令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依法行政处罚10万元。

  市应急局提醒

  细节是安全的基础,安全就像一棵大树,生产细节就是这棵大树赖以生存的根部,只有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重视安全的细枝末节,才能让安全这棵大树枝繁叶茂。智者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用事故总结经验,正如这句名言所说,不要等到事故发生时才去汲取教训,悔之晚矣。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