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600多箱,罚!660公斤,扣!

发布时间:2020-04-29 15: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化工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安全问题也一直是化工行业关注的重点。以下列举2家近期查处的危化品非法储存案例,以示警醒。

  

  梁溪区

  无锡市润茂贸易有限公司

  

  近日,广益街道对广益汽配城C区21幢9楼进行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时,发现现场储存了600多箱油漆,油漆为危险化学品。

  

  经梁溪区应急局调查核实后,对无锡市润茂贸易有限公司将危化品储存在供货单位和用户单位符合安全条件的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之外场所的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启示

  持有无仓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只能进行单据交易,不得擅自储存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必须经过安全设计、安全评价和审查验收,才具备安全储存条件,普通民房不具备法定的安全存储条件,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泄露、爆炸等,势必对人员和环境造成严重伤害。

 

  锡山区

  无锡市宇顺货运有限公司

  近日,锡山区应急局接到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宇顺货运有限公司举报,称该停车场在自行检查时发现承租方在停车场内违法存储危化品。接到举报后,锡山区应急局执法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对该举报进行核查。

  隐患问题

  现场核查发现,在无锡市宇顺货运有限公司B区4号仓库内发现大约510公斤左右的危险化学品及150公斤疑似危险化学品。

  

  进一步现场询问发现,该批危险化学品为锡山区东北塘循辉货运代理服务部转运,公司负责人承认转运货物为危险化学品,且转运过程中未按照国家相关危险化学品运输储存方式进行存储。

  采取措施

  

  以上存在的问题无法保障安全生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查封扣押决定书》,扣押全部危险化学品和疑似危险化学品,共计660公斤。

  市应急局提醒

  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毒害、腐蚀等危害特性,一旦储存不善发生事故,会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危险化学品对储存仓库和场地都有一些特殊的要求,不能与普通货物一同存放,必须储存于专用仓库,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对于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各级应急部门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