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杨鑫 值班长 : 袁焱 值班员 : 刘根会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不停歇:一无证经营企业被现场取缔

发布时间:2020-05-05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既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又要抓好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这个小长假,比平日更忙碌。”为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全市应急系统持续开展“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做到安全监管不停歇、不断档。5月4日,锡山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就现场查处了一家无证经营的涉粉尘企业。

  

  在锡山区羊尖镇锡宛路10号的一处厂房,厂房门口的金属大字招牌已不复存在,只留下“无锡市美花调味食品厂”几个模糊字迹。走进厂房,生产场景更是令人咂舌:砂浆混合搅拌设备轰轰作响,车间内粉尘漫天,写有“ALC板材专用粘结勾缝砂浆”的材料随意堆放。刚走几步,鞋子上就落上了一层薄薄的粉尘。

  

  该厂房房东已将房子租给了一家建筑粉饰材料加工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不仅拿不出营业执照,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车间全是粉尘,并未落实清扫制度;员工的个人防护措施也不到位,未佩戴护目镜;电线私拉乱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关停取缔,并约谈房东。

  下阶段,锡山区还将深入开展“厂中厂”安全隐患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夯实房东的安全管理责任。

  

  抓安全生产,是对企业最好的服务。在无锡市志成生化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对企业安全用电等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反复提醒企业,忽视小细节,可能酿成大事故,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为长远发展上好“安全保险”。

  

  五一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领导值班带班、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状况、企业重点部位安全生产情况。加强巡查抽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严格值班值守,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突发事件处置及时、规范、科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