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停产整顿!这2家涉爆粉尘企业太任性!

发布时间:2020-05-09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多数涉爆粉尘企业产业低端、小微企业比例大,安全生产基础整体薄弱,事故风险程度较大,近年来一直被列为冶金等工贸重点领域加以重点监管。近日,江阴市、滨湖区应急系统在“四不两直”执法检查中,查处了2家安全管理严重不到位的涉爆粉尘企业,在此对其"任性"行为予以公开曝光。

  江阴市美伦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江阴市新桥镇综合执法局对江阴市美伦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现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其中不乏重大安全隐患。

  隐患清单

  1.喷漆作业区域电线未防爆穿管,灯具未能提供防爆证明,未与打磨区有效隔离。

  2. 喷漆作业区域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仪。

  3.危废品仓库与喷漆作业区混为一体,堆放大量油漆桶,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仪。

  4.油漆间除尘布置不合理,前段无过滤设施,未粘贴有限空间标识。

  5.喷房地面格栅板已锈蚀。

  6.木工车间木屑切割区设施设备不防爆,未见木屑清扫制度及清扫记录。

  处理结果: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按照现场检查记录逐条对应整改,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无锡天马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滨湖区胡埭镇根据前期“厂中厂”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和涉爆粉尘专项整治,对无锡天马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发现生产车间管理混乱,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隐患清单

  1.电源控制柜不防爆。

  2.布袋除尘系统的布袋间距不符合安全规范。

  3.未制定、落实粉尘清扫制度。

  处理结果:执法人员对企业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市应急局提醒

  发展决不以

  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安全生产既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高压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和触碰。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发展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全市广大企业要严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作业现场管控,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