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利剑”挥下!梁溪区重大安全隐患斩落!

发布时间:2020-05-10 17: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梁溪区应急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对一家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予以关闭。

  5月8日,梁溪区应急局执法人员来到大窑路178号对无锡市南方精工汽保机械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走进厂房,执法人员发现生产场景简直“不堪入目”,现场杂物堆放凌乱,烟头随意丢弃在易燃杂物附近,电气线路私搭乱接,消防安全隐患较大。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还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的行为,存在多项重大安全隐患:

  

  1、柴油等易燃化学品未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储存。

  

  2. 使用国家早已明确淘汰的危及生产安全的设备(不带除尘装置的砂轮机)。

  

  3.未能提供(电焊机)特种作业操作证。

  

  4.电气线路老化,且私搭乱接铺设不规范。

  

  5.机床传动装置未设置安全防护罩。

  6.未能提供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根据梁溪区安全生产“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的要求,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企业采取立即关闭取缔措施,并责令限期搬离。 

  企业负责人陈某称,受疫情影响,目前仅自己夫妻二人复工,短期内找厂房搬迁有一定困难,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先停产停业,在此前提下可提供协调寻找新的厂房等帮助。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

  也是企业和各级政府

  以及监管部门的“红线”

  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发展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