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断电、罚款、关停!江阴推出利剑出鞘“三件套”!

发布时间:2020-05-22 17: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安全生产“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江阴各地联合行动以最严处罚进一步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扫除隐患、紧守安全底线。

  断电

  江苏欧倍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5月12日,江阴市高新区安委会组织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供电所、社区等单位对江苏欧倍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实施断电措施。

  今年年初,国务院督导组第六工作组抽查了江苏欧倍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根据督导组反馈问题,欧倍力共排查出建筑物安全间距不足、设施设备未经正规设计等八项隐患。目前尚有2项隐患未整改到位。

  

  ▲ 贴上封条

  

  处理结果:在对欧倍力进行约谈和实施处罚后,企业隐患仍未整改到位。江阴市高新区安委会发出停电通知书后对该企业实施了断电措施,目前企业已停产。

  

罚款

5月14日,江阴市青阳镇综合执法局会同江阴市应急局第二执法中队,邀请粉尘涉爆专家对辖区江阴市红叶铝制品厂、江阴市博格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江阴市红叶铝制品厂

隐患清单

  

  1、白抛车间抛光设备区域使用非防爆电器及非防爆穿管;

  

  2、黑抛区域消防器材缺少维护,无检查记录;

  

  3、粉尘除尘沉淀池无防护栏。

  

  处理结果:执法组封停该企业抛光车间,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并拟对该企业处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江阴市博格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隐患清单

  

  1、抛光区设置的防爆照明灯电源线防爆穿管未封堵;

  

  2、抛光区设置有非防爆穿管电源线路;

  

  3、抛光区设置的电动机为隔爆型电机;

  

  4、除尘沉淀池过滤洗涤塔未辨识有限空间,未提出防范措施。

  处理结果:检查执法组封停该单位抛光车间,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并拟对该企业处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关停

江阴市云亭凌顺机械厂“厂中厂”

    近日,江阴市云亭街道办事处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云亭街道中街186号(原江阴市云亭凌顺机械厂)院内等3家“厂中厂”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其中2家无证“企业”关停取缔,责令另外1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暂时停产停业
 

  

  ▲行动前会议部署,多部门碰头,明确执法要求和分工

  

  ▲开始行动

  

  

  ▲现场生产资料堆放无序,环境脏乱差

  

  ▲对其中2家无证“企业”进行取缔(在一个车间内)

  

  ▲对安全隐患较大的设施设备、危害安全生产的企业停产停业

  断电、罚款、关停,政府绝不是要和企业过不去,而是要和隐患过不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好生命安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