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关于对四家安全评价机构施行失信管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国务院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在锡督导期间发现部分安全评价公司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粗制滥造:

   中智国际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2018年6月为江阴恒阳化工储运有限公司编制的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评价报告中“库区周围设置高2.5m实体围墙”与实际不符,为江苏扬子嘉盛码头有限公司(原名为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编制的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评价报告中指出的“企业无主要负责人证书的整改完成时间为2018年”与实际不符。

   江苏安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8月26日为江阴澄利散装化工有限公司编制的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评价报告中,将T502对二甲苯储罐(50000m3)的风险作为库区整体的风险。

   江苏正大企业策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2018年9月5日为江苏三木化工有限公司编制的码头安全评价报告未评价码头的周边环境与总体布局、装卸工艺及设备设施、安全设施等内容,并将码头与罐区一并辨识为三级重大危险源。

   江苏国恒安全评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12月为宜兴市长盛佳石油有限公司编制的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评价报告中,针对“码头下游约48m处为鲸塘大桥”以及“码头上游紧邻沙石码头(私自建设的非法码头)”两条安全间距不符问题,未提出针对性建议;其他对策措施建议中包含“避免起重机倾覆事故的发生”等与实际不符的建议。

   根据有关规定,对以上四家安全评价机构施行失信管理三个月的处理,其中江苏安泰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失信管理期自6月2日起,中智国际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江苏正大企业策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江苏国恒安全评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失信管理期自6月19日起,记入“信用无锡”企业信用档案。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28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