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朱爱勋提出三个要求!

发布时间:2020-06-30 18: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子川主持会议。

  

  朱爱勋指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半年以来,各地、市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全力以赴、锐意进取,推出了很多创新工作举措,整改消除了大量突出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向着务实的方向前进,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朱爱勋强调

  一、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

  一是加强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对已查出的53家违法违规“小化工”,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切实整治到位。应急、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和单位要拿出大数据,与检查人员的数据相互印证,全面查清“小化工”底数,坚决铲除生存土壤,确保违法违规“小化工”整治取得实效。二是抓紧抓实专项整治行动,23个牵头部门要掌握全市进展情况,按照年初制定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排查全覆盖的行业领域,一方面要组织“回头看”,继续抽查监管范围内的企业;另一方面对前期查出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处理好“小灶”与“大灶”的关系,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中新增的城市建设、市政运行、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4个专项,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拿出具体细则。其余7个专项要继续推进,到年底顺利转为三年“大灶”,确保“小灶”与“大灶”同步展开,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尤其是去年排查出的到目前还未整改完成的重大隐患,凡是逾期的,市安委办要督办,各板块要核查推进,确保所有的安全隐患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整改完成。五是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治理,消防救援机构要会同应急部门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各地要在实践中创新,切实拿出有效举措,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

  二、要强化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整治清理

  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 液化石油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和“两客一危”挂靠车辆清理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交通运输领域事故发生。

  三、要抓好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汛应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形势变化,做好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和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各地区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负责人,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