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华文明 值班长 : 殷卫东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深化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7: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20年9月29日 地点 市新闻发布中心
主办单位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 出席单位
新闻发言人 胡才鸿 出席领导 陶黎清、吴军
摘要

  9月29日,无锡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六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新闻媒体发布《无锡市深化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市应急局副局长胡才鸿主持会议。市应急局副局长陶黎清,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吴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全市深化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1月底结束,排查范围从“小化工”拓展延伸到各类“小字头”的违法违规小企业、小作坊、黑窝点,从正在生产的拓展到停产停业的。发布会向各界媒体详细介绍了开展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违法违规“小字头”企业危害、“小字头”企业整治范围、专项整治行动参与单位、整治措施等。整治期间全市将保持联席会议制度和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坚持“严查、真抓、重处”相结合,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单位和责任人员,一律从严处罚;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单位,经停业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违法违规行为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监管职能部门与违法违规企业“官商勾结”的,一律移交纪委监管处理;对举报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查实的,一律予以重奖。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采取企业普查、网格巡查、明察暗访、举报核查和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排查,加强源头治理,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坚决打赢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攻坚战。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