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调研指导市应急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12: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来市应急局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市应急指挥中心规划建设方案、“厂中厂”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构建情况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子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市应急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朗新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应急指挥中心规划方案的汇报后,朱爱勋对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要立足“实战实用”原则,抓好安全监管、指挥调度、监测预警等系统建设,并为相关部门系统接入提供平台。朱爱勋要求,市应急局要进一步细化现有方案,在抓好硬件建设同时高度重视软件建设,确保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和信息化高度融合,同时加强对市、区、乡三级应急指挥中心职能研究,力争构建出反应迅捷、调度通畅、指挥灵敏的城市应急指挥体系。

  

  在听取“厂中厂”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后,朱爱勋强调,一要在构建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危化品、冶金等工贸行业要针对各自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规律特点,尽快率先出台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办法,为其他部门做好样子。二要扎实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各个处室要认真研究拿出针对性措施办法,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稳步有序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坚持急用先行,排出任务书、时间表,力争2021年上半年实现成熟子系统先行运行,逐步完善、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

  

  周爱明表示,市应急局将认真按照会议要求,在直接负责的危化品、冶金等工贸行业加快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冲刺收官工作,确保“一年小灶”任务圆满完成,力争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降幅优于全省平均值,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