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胡才鸿 值班长 : 陆延龄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书记王常松来锡调研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10-11 12: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锡,对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开展专题调研。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办主任马士光,市委书记黄钦,市领导王唤春、蒋敏陪同调研。

  位于新吴区的无锡市富信涂料有限公司因在生产中违规使用危险化学品被“两断三清”。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因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该案中涉嫌违法违纪、涉嫌违反廉洁纪律、负有相关监管责任的公职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王常松对我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瞄准“厂中厂”“园中园”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确保专项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让“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利益交换无所遁形。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是无锡城区唯一的化工园区,园内有11家以精细化工、高分子材料产业为主导的化工企业。“园内企业和无锡主导产业关联度高吗?”“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怎么样?”看到园内企业重点部位实时监测、巡查记录、整改情况等都能通过数据平台实现可视化动态呈现,王常松予以点赞,叮嘱当地把好项目准入关,多引进辐射带动强、科技含量高、与无锡产业发展相匹配的好项目,在提升本质安全的同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常松一行还通过电子大屏详细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无锡市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的汇报。该平台建设于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中,可以实现对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信息的统一管理,以及专项整治的动态跟踪和数据汇总、分析研判。乡镇(街道)、村(社区)及网格员通过专用账号,可及时精准将排查和整治情况录入平台。

  

  王常松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确保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可知可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专项整治行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突出“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重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作表率。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排查31万余处点位,发现“小化工”181件违法违规问题,现已全部完成整治;查实官商勾结问题2件,留置2人;查实日常监管不到位、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4件,处理22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