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朱弘成 值班长 : 孙存楼 值班员 : 董仲臣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四轮指导服务专家组进驻江阴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9 17: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四轮指导服务预备会召开专家组6名专家及各地综合执法局、临港化工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江阴市涉及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化工工艺企业主要负责人,本地专家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江阴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兴出席会议,江阴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朱孝兵主持会议

  在听取第三轮指导服务隐患整改情况汇报后,专家组郭雪松组长指出,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坚持“集中指导、持续帮扶”,创新转变方式方法,更加注重提升地方安全监管水平和企业安全管理的自主能力,更加注重推动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一是紧紧抓住工作主线,将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安全整治和淘汰退出、硝酸铵等风险排查管控、重大危险源检查督导等工作要求纳入指导服务内容;二是严格盯办整改闭环,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三是认真做好“两个研判”,即研判各重点县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研判应急管理部推进的重点工作在各重点县的落实情况;四是推进“三个一”建设,即培育一支本地化的专家队伍,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培训平台,推动条件成熟的“重点县”建设一个实训基地。五是积极推动互帮互学,组织引导重点县间“结对子”互帮互学,总结推广一批典型企业的安全管理最佳实践;六是总结提炼推出成果,对发现的共性问题按行业进行剖析,完善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手册。

  会议要求,为确保本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对于专家组反馈的问题隐患要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放大指导服务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整改走过场、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的情况;要全程参与,全面学习专家团队的检查方式方法,进一步加深对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理解领悟,并组织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努力提企业和本地专家团队的素质水平;持续发力,提升精准监管、执法水平,进一步吃透工作要求,摸清风险底数,找准问题隐患,抓好措施落实,争创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示范县。

  会议强调,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专家组的部署安排,主动对接、全力配合,竭尽全力做好本次活动全程的服务保障工作;江阴化工企业、本地专家要抓住向国家级安全专家请教的难得机会,在抓好整改闭环的同时,做到整改一家、带动一片;安全监管人员要跟着专家走、跟着专家查、跟着专家学,深化对标准规范的理解,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促进江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安全管理工作组秘书刘萍就指导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专家指导服务组工作进行安排。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