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组走进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8: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第五组副组长、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蔡昌率督导组一行5人,督导市应急局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副局长华文明、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杨鑫,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周爱明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国务院和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违法违规“小化工”“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专项整治情况,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传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

  

  蔡昌指出,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大幅压降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向好。

  一、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有力,市应急局既能种好“责任田”,全面统筹推进好全市32个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又能抓好“自留地”,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冶金等工贸3个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整治成效明显。二、着力构建安全监管长效制度机制,聚焦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整改了一大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探索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三、营造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通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打下了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良好基础。

  

  当前,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已进入攻坚期、决战期,蔡昌要求:一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固化“一年小灶”成果,统筹推进“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有机衔接,久久为功,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要加强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分析研究,综合研判事故形势,有的放矢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形成切实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三要多措并举,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指导各行业、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员工岗位安全行为;要加强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失信行为警示曝光;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处重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督导组还检查了市应急局问题整改、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台账资料。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