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第四轮专家指导工作反馈会在江阴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5 17: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第四轮专家指导工作反馈会议在江阴市委党校举行。

  

  前期专家组对中石油江苏微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江阴市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建恒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全面的危化品指导服务,并对第三轮指导服务的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江阴石油分公司、江苏海伦石化有限公司、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专家组通过检查发现各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完善、责任考核执行不到位、三级培训教育及转岗培训教育管理有漏洞等共性问题,详细介绍了指导服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并点对点提出了改善建议。

  

  专家组建议:第一,要对本次复查中发现举一反三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及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高度重视,督促相关企业分级分类及时落实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消除安全隐患;第二,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尤其在特殊作业管理、变更管理、设备设施完好性管理上加强培训和监管;第三,完善企业设备变更管理,规范开展设备变更风险评估,加大设备隐患治理力度;第四,充分发挥安全标准化等管理体系的作用,建立安全标准化一级、二级要素负责人制度,保证日常运行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第五,加强企业电气运行系统的管理,对企业供电系统(内部)、电气保护定值重点监测管理。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提出的精准治理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狠抓隐患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压实企业主要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关单位要对专家指导服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层次研判,提升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要以点带面,扩散重点县安全指导服务效应。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将重点县指导服务模式对江阴所有危化企业进行全覆盖。

  本次会议有国家专家指导组6名专家、江阴市应急局相关人员、有关镇、街、园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江阴市重大危险源及重点工艺企业、江阴安全技术服务公司及安全专家组共约150人参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