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张敏 值班长 : 张高铜 值班员 : 朱志彤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确保高质量收官“一年小灶”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0 13: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爱勋就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正确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虽然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状况良好,但离目标要求还有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持续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心中有谱、心中有底,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二要高质量收官“一年小灶”专项整治行动在接下来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初设定的“一年小灶”目标要求,继续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是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所有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隐患整改提速。安委办要对到期未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核查,对因主观原因超期的要启动问责。二是高水平编制长效管理意见,各地各部门要摸清工作底数,抓好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工作制度、技术规范、执法检查等五大措施,工信、公安、住建、交通、市政园林、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重点部门和单位要完善各类安全规范和制度,并做好宣传、培训、检查,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三要高标准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安委办牵头,着手衔接“三年大灶”,全面展开2个专题和11个专项整治,继续在安全生产上保持较高的强度和较大的压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向好。二是着手编制明年工作计划,安委办和相关部门要就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详细工作计划。三是着手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安委办牵头,各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制度、规范、标准,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四要切实抓好当前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领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部署,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扎实的安全基础。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通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及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企业等领域专项整治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传达了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应急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围绕冶金等工贸行业、化工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汇报了长效机制构建情况,各地汇报了专项整治推进情况。

  

  

  

  各市(县)区政府、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市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