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江苏省危化品运输爆炸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在江阴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卫生应急等工作决策部署, 11月24日,江苏省危化品运输爆炸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在江阴举办。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省应急厅副厅长沈仲一,江阴市代市长包鸣、副市长许晨,全省各设(区)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等200多人现场观摩。

  

  代市长包鸣致辞,此次演练为江阴市全面检验应对危化品运输爆炸事故能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江阴将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加大补短补软力度,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协同作战、妥善处置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了某段公路因一辆液化气运输车与并排行驶的公交车发生碰撞引发爆炸从而进行现场救援的过程。爆炸发生后,迅速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无锡市、苏州市、泰州市在省应急办现场指挥部的指令下联合实施紧急医学救援。整个过程模拟实战、生动直观,横向检验了多地区、多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纵向检验了多层次、多级别指挥协调能力,综合检验了区域性紧急医学救援整体能力。

  

  演练结束后,省应急厅副厅长沈仲点评指出,此次演练脚本设计完善、演练活动组织周密、现场有序。演练事故救援重在一个“快”字,省、市、县立即逐级上报、组织救援、调派支援力量;省卫健委决策果断、指令清晰,部署有序,各级救援处置系统运转高效。演练效果达到预期目标要求,是各级各部门合作机制的磨合和推进一次良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