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8 17: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7日,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本次案卷评查,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梁溪区法院、滨湖区法院以及市司法局和法律顾问等行政法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评查组,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参加活动。

  

  张敏副局长指出,案卷评查工作是市应急局的重点工作,也是落实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的具体要求。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及时发现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查纠各级应急部门在实施行政处罚中的各类问题,并依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诊断,不断提升各级应急部门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经过不断努力,加快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向“两个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根据案卷评查方案,各市(县)区提交2020年立案并已结案的行政处罚案卷目录,由市应急局随机抽取5件参加案卷评查。此次案卷评查依据《无锡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主要从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案件事实是否清楚、执法程序是否到位、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案卷归档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来开展。

  各评审专家在认真阅卷后,对案卷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从案卷评查的总体情况看,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但案卷评查中也发现个别地区仍然存在选择性处罚、集体讨论流于形式、文书送达不规范等问题,亟需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完善。12月中旬,市应急局将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评查情况通报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