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钱韵 杜波 值班长 : 陈志宏 值班员 : 张行 王玲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信息

市应急局副科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

时间:2020-12-10 11:24    来源: 中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52/2020-00250
发文日期
2020-12-10
公开日期
2020-12-10
文件编号
锡应急党〔2020〕4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人事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干部,公务员,任免,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选任岗位 乡科级副职岗位4个,分别为: 1.市安委办巡查督查处副处长; 2.安全生产基础处副处长; 3.规划科技处副处长; 4.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选任岗位

乡科级副职岗位4个,分别为:

1.市安委办巡查督查处副处长;

2.安全生产基础处副处长;

3.规划科技处副处长;

4.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二、选拔范围

各职位原则上从局机关符合条件的后备干部中通过选拔任用程序产生。

三、选拔条件

1.具有较好的政治理论修养,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策指示坚决。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遵纪守法,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勤奋好学,团结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务实创新,实绩明显,群众公认。

3.具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高的业务工作能力,有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4.年龄符合任职规定,同时遵循干部任用回避、交流规定。

5.应任一级科员3年以上或四级主任科员半年以上,或由现任一、二、三级主任科员转任。

6.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7.身体健康。

以上所列年限计算截止时间均为2020年12月4日。

四、方法步骤

(一)动议和沟通。局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队伍建设实际,综合考虑副科职岗位编配、符合条件人员等情况,提出局机关职务选任实施方案,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后实施。

(二)民主推荐。先进行谈话调研推荐,再进行会议推荐。谈话调研范围为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监察支队主要领导,会议推荐范围为局机关全体干部、监察支队领导成员。

(三)考察与政治体检。局党组综合考虑民主推荐、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建议人选,成立考察组,发布考察预告,采取“个人查、群众测、支部评、领导评、考察议、组织诊”的方式开展政治体检。组织考察谈话,谈话范围包括: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监察支队领导成员,根据不同对象确定相关处室参加人员。开展民主测评,参加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测评表格,由考察组负责回收统计。民主测评范围:局机关、监察支队全体干部。就考察对象的相关情况征求所在支部和派驻纪检组鉴定意见,同时审核干部档案,查核信访举报。对发现问题没有查清的,不得提任。

(四)讨论决定。局党组综合考虑民主推荐、考察结果、征求意见及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各职位拟任人选。

(五)公示。在局机关书面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谈话。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与拟提任人员进行谈话。

(七)审核备案及全程纪实。本次提任的人选,公示期间未收到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提任的,由考察组按规定向市委组织部报送《全程纪实表》等审核备案材料。

(八)发文。经市委组织部审核全程纪实同意并备案后,由局党组行文任命,人事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有关手续。

科职干部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任前职务职级安排工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