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虞建新 值班长 : 潘建东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7: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6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等内容。

  周爱明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坚持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坚定立足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城市公共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中彰显应急管理责任担当。善始善终抓好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各项工作,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做好我市“十四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划编制。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严抓好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切实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责任转化为措施,以应急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无锡贡献力量。

  周爱明要求,临近年底雨雾雪冰冻等各类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要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危化品、工贸等重点领域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履行好职能。二要强化举措,谋好开局,全面梳理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取得的成效,有机衔接“三年大灶”,精心筹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三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主动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逐条逐项盘点,对标找差,完善措施,全力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局机关各处(室)、监察支队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