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陈荣明 值班长 : 李栋 值班员 : 赵屹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有关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的两个重要文件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12-19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推进无锡市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的专项整治,12月18日,市应急局召开《无锡市非煤矿山与冶金等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非煤矿山与冶金等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的指导意见(试行)》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中化协会2名专家和本市5名专家参加评审。市应急局陶黎清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黎清副局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实施方案》《指导意见》编制的背景情况、起草过程、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诚邀与会专家发挥专业特长,立足规范性、可操作性,为监管部门找茬纠偏、出谋划策。

  

  与会专家在前期分头审核的基础上,对两个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坦率地向市应急局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经评审,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施方案》《指导意见》的编制工作,体现了监管部门的担当。评审专家组认为两个文件对于推进无锡市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规范我市非煤矿山和冶金等工业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提供了可行的方法和途径,对于落实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管控安全风险和有效防范遏制危化品事故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