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胡才鸿 值班长 : 陆延龄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4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迅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爱明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认清形势,克服盲目乐观、松劲厌战倾向,始终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周爱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隐患治理、风险管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领导,专题部署,层层组织发动,全面排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履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主体责任。围绕季节性特点,抓好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

  化工领域,集中力量开展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危险化学单位的安全检查;消防领域,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建设领域,加强拆迁工地、老旧建筑、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交通领域,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烟花爆竹、冶金工贸等其他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坚持把问题隐患整改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关键环节,及时、规范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录入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认真调度并严格督促整改。

  周爱明强调,安全生产大检查关键是“查”和“治”,要动真碰硬,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和重大隐患典型案例。

  周爱明要求,健全恶劣气候应对机制、严格大型活动和重点单位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杨鑫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具体布置,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细化措施,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有效提升事故防控水平。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