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胡才鸿 值班长 : 陆延龄 值班员 : 邢东卫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类施策、精准治理,推进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12月24日下午,市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推进会。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华文明到会并讲话。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区应急局和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危化处和基础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华文明副局长对下一阶段专项治理行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一要分行业领域制定调查摸底表,督促指导企业和单位主动上报危化品使用情况。二要建立危化品使用单位的基础台账,组织开展抽查检查,倒逼企业上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要从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和废弃物处置等环节入手,全面掌握和定位使用危化品单位的信息。

  分类施策、精准治理,要针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特点,突出使用量及储存量较多和需要仓库、储罐、中间库储存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治理措施。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大力宣传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让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社会群众知晓专项整治行动这项重要工作,普及危化品使用的安全知识,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全社会普遍关注和重视的浓厚氛围。

  

  会议上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信息系统,并演示了信息录入的操作步骤。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