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今日值班值班领导 : 徐孝力 值班长 : 俞杰 值班员 : 刘同现值班电话8275111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正值岁末年初,企业赶工期、抢进度、搞突击等现象增多。根据全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宜兴市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力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宜兴市按照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深化协作、严格执法,跟踪问效、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收官、违法违规“小字头”“停产停业”专项整治扫尾灭点,以查处事故的态度严肃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在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月中,宜兴市保持执法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高压态势,当月共计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79起,处罚金额达100余万元。主要处罚案由有: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未按照规定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特种作业人员未经专门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建设项目投入生产和使用前安全设施未经竣工验收合格并形成书面报告;未按照规定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定期进行安全评价。特别是乡镇委托执法案件数占12月份案件总数的77%,有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宜兴市将以坚不可摧的意志决心,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全面加大整改力度,为顺利收官“一年小灶”,纵深推进“三年大灶”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